加拿大进出口外贸***跟外国客户吃饭时可能会用到的英语***



加拿大外贸

手头上还有一份详细的餐饮资料

(包括西餐名称中英文对照表,饮品词汇中英文对照表,肉类词汇中英文名称对照表,中国菜名中英文对照,超市食品名称中英文对照,调味品的中英文对照,鱼的中英文对照,餐厅常用语,Hotel英语词汇大全,餐桌礼仪,餐馆点菜用语,广交会中餐英文菜谱,国外生活必备英文词汇全搜索-饮食篇,餐厅点餐用语,中国小吃英文表达,有趣的水果俚语,水果名称英汉对照,味觉及食物词汇英汉对照,食品添加剂与食用香料词汇英汉对照)

压缩后文件也比较大,没法上传。想要资料的朋友可以登陆www.gmail.com然后输入我为大家申请的邮箱账号和密码:nancy / 123456进去第一封邮件就是啦。请不要随便更改邮件密码和删除。



12#:坛子里以往所发关于菜谱及菜名
19#:中国小吃,英文表达
21#:西餐餐具



1、It's too hot, my tongue is on fire. Can you give me some ice water?
辣死我了!我的舌头都火辣辣的.能给我点冰水吗?
本来on fire是表示"着火"这个意思,比如说: The house was on fire. 意思就是,房子着火了.现在说舌头"着火了",是很夸张的表达,意思就是很辣,火辣辣的.

2、How can it be so spicy? I am tearing up! The taste is too strong for me.
怎么这么辣?都呛得我流眼泪了.这个味儿太浓了.
形容食物的辣,有2个很常见的词汇表达.一个是hot,另外一个是spicy

3、Do try some sauce. It goes perfectly with fried chicken.
来点儿酱吧,炸鸡蘸上这种酱特别好吃.
Go with就是相配的意思,比如说: Do you think this hat would go with my new dress? 你觉得这帽子和我的新衣服相配吗? Go perfectly with就是很配的意思.

4、That Tofu looks like it will melt in your mouth.
豆腐看起来入口即化.

5、A visit to Beijing is not complete without a taste of Beijing roast duck.
到了北京,怎能不尝尝北京烤鸭?

6、The plum juice was sweet and left a pleasant taste in my mouth.
酸梅汤有点甜,让我唇齿留香.

7、I didn' expect it to taste so good.
没想到居然这么好吃.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9-3 13:45 编辑 ]

评论
1.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prefer?
  你喜欢哪一种菜?
2.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你喜欢中国菜吗?
3.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Chinese or American?  
你喜欢吃什么菜,中式的还是美式的?
4.W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Chinese restaurant is ?
  请你告诉我中国餐馆在哪里?
5.Do you know where I can get a quick snack?
  你知道哪里有快餐可吃?
6.What would you have for dinner?
  你要吃什么?
7.What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你要点些什么菜?
8.Have you ordered yet?
  你点过菜了吗?
9.No,not yet,I am waiting for a friend.I will order later.
  还没有,我在等一位朋友,稍后再点。
10.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请你推荐一些好菜好吗?
11.What's your today’s special?
  今天的特色菜是什么?
12.I would like to have something simple.
  我想吃些简单的东西。
13.What will you have for dessert?
  你喜欢吃点什么点心?
14.We are in a hurry.
  我们要赶时间。
15.Please rush your orders.
  我们点的菜请快送来。
16.The beefsteak is very good today.
  今天的牛排很不错。
17.I will take the beefsteak.
  我就要份牛排。
18.How would you like to have beefsteak,well-done or rare?
  你喜欢的牛排是熟一些还是生的?
19.I would like my beefsteak well done.
  我要熟一点儿的牛排。
20.How about a drink?
  喝一杯怎样?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7-7 14:03 编辑 ]

评论
21.Bottoms up!
  干杯!
22.To your health!
  祝你健康!
23.I ask you to join me in drinking to the health of Mr.Chen.
  请你跟我一起举杯祝陈先生健康。
24.I ask you to join me in drinking to the future success of our cooperation
  请你跟我一起举杯预祝我们合作成功。
25.I'm looking for a cheap place to eat.
  我要找个便宜的地方吃。
26.Is there a restaurant near here?
  这附近有餐馆吗?
27.Can you recommend me a good restaurant?
  你能介绍一间好餐馆吗?
28.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in this town?
  在本镇有中国餐馆吗?
29.Can you show me a restaurant where they serve good food at reasonable prices?
  请你告诉我哪里有价钱公道而菜又好的餐馆好吗?
30.How is service?
  服务怎么样?
31.Could I have the menu,please?  
请给我一个菜单好吗?
32.Here is the menu,sir.
  先生,菜单就在这儿。
33.Are you ready to order now?
  你现在就准备点菜吗?
34.Where did you have dinner last night?
  昨晚你在什么地方吃饭的?
35.Do you like Chinese dishes?
  你喜欢中国菜吗?
36.It's very delicious.
  它的味道很好。
37.The food is too salty.
  菜太咸了。
38.I'm thirsty.
  我口渴了。
39.Give me a glass of cold water,please.
  请给我一杯冷水。
40.I'm on a diet.
  我在节食中。
41.I don't feel like eating more.
  我不想再多吃了。
42.It was a very enjoyable dinner.
  这是个令人愉快的一餐。
43.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要喝点儿什么?
44.Could I have a cup of coffee?
  我想要一杯咖啡好吗?
45.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你要喝咖啡还是茶?
46.I would like tea with a slice of lemon,please.
  我想要柠檬茶。
47.Do you like to have anything else?
  你还要吃别的东西吗?
48.No,thanks.I have had enough.
  不用,谢谢。我已经吃饱了。
49.I would like to have ice cream and fresh fruit.
  我要吃点冰淇淋和新鲜水果。
50.Help yourself to anything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随便吃。
51.Please pass me the salt and pepper.
  请把盐和胡椒递给我。
52.I ordered ten minutes ago.
  我10分钟前就点菜了。
53.I have been waiting for half an hour.
  我一直等了半个小时。
54.Why is our order so late?
  为什么我点的菜那么慢?
55.I can't wait any longer.
  我不能再等了。
56.Please serve us as quickly as possible.
  请尽快服务。
57.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把账单给我好吗?
58.Here you are,please pay the bill at the cashier's desk.
  这就是,请到柜台付账。
59.Let's me pay my share.=Let’s go Dutch.
  我们各付各的。
60.No,It's my treat.
  不,这次我请客。
61.May I pay this time?
  这次我请客好吗?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7-7 14:04 编辑 ]

评论
1. Do you like to go out eating?
想不想出去吃呢?
有次我问老美出去吃东西怎么说,他回答说一般出去吃饭,他们只说go to eat , go out eating 或是eat out 而不会说go to dinner, go for lunch,也就是不需特地说中餐或是晚餐。所以后来老美问我刚去哪了,我应该要说的I just went out eating, 而不会说I just went to dinner.
小明细多注意,你的英文会更棒。
如果要强调是去吃午餐或晚餐的话,一般就直接说lunch 或是dinner. 例如人家问你,“Where did you go?” 你就可答说“Lunch.”
2. There is a Deli over there, do you like it?
那里有一家Deli(餐厅),你喜不喜欢呢?
美国的餐厅可分很多种,Restaurant 是一般的通称,另外常用到的有Deli: 供应三明治,沙拉这种现成的,不需再经过烹调的餐厅,例如SUBWAY 就可以算是Deli. 另外还有Grill 也随处可见,翻译成烤肉餐厅,多半是提供牛排,汉堡热食类的食物。
Deli 这个字是delicatessen 的简写,可是现今在美国一般只会听到deli 而很少听到delicatessen 了!

3. 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
想要喝什么?
美国餐厅的习惯,吃饭时都会点一大杯饮料,所以侍者一定会先问你 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 也有人会这么说,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 一般餐厅都会提供的有coke, diet coke, sprite, iced tea以及lemonade 等。如果什么都不要,就说just water.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的速食店提到drink 都是指soft drink 而言。但是一般人说到have a drink 时,他们多半指的是alcoholic, 也就是含酒精的饮料。所以如果有人问你,“Come on, have a drink with us.” 他绝不是要你跟他们一起喝可乐的意思,而是要你跟他们一起喝酒啦!

4. Are you ready to order or just a minute?
你们准备好了吗?还是要再等一会?
通常饮料上桌之后,大伙都还要花点时间研究一下菜单,如果侍者看你们大概都差不多了,他就会过来问你们,Are you ready to order or just a minute?如果是已经准备好要点餐了,就直接跟她说你想吃什么,如果大家还要再研究研究,则可以跟侍者说Just a minute.或是Wait a few more minutes. 请他等一下,他会说OK. I'll be back.(好,那我等下再来。)
5. Do you want to separate check?
你们要不要分开付帐?
比如说二对夫妻出去吃饭,大家想各自付自己的,则你们可以主动跟侍者说的We want to separate check。有时他们也会主动问你,Do you want to separate check?或是Do you want separate checks? 这样的话帐单就会有二张。但有些餐厅separatecheck 会多收服务费,最好先问清楚。如果是要一起付,则简单地说,together或是one check 就可以了。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7-7 14:05 编辑 ]

评论
对话1 Dialogue 1
A: What can I do for you, sir?
先生,您要来点什么?
B: What have you got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你们这儿有什么?
A: Fruit juice, cakes and refreshments, and everything.
水果汁、糕点、各种茶点等等,应有尽有。
B: I’d like to have a glass of tomato juice, please.
请给我来一杯西红柿汁。
A: Any cereal, sir?
要来点谷类食品吗,先生?
B: Yes, a dish of cream of wheat.
好的,来一份麦片粥。
A: And eggs?
还要来点鸡蛋什么的吗?
B: Year, bacon and eggs with buttered toast. I like my bacon very crisp.
要,再来一份熏猪肉和鸡蛋,我喜欢熏猪肉松脆一点。
A: How do you want your eggs?
您喜欢鸡蛋怎么做?
B: Fried, please.
煎的。
A: Anything more, sir?
还要什么别的东西吗,先生?
B: No, that’s enough. Thank you.
不要了,足够了。谢谢
对话2 Dialogue 2
(A couple waiting to be seated in a crowded restaurant)
(一对夫妇在拥挤的餐厅外等待就座)
A: 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sir?
请问您订位了吗?先生,太太?
B: No, I am afraid we don’t.
没有。
A: I’m sorry. The restaurant is full now. You have to wait for about half an hour. Would you care to have a drink at the lounge until a table is available?
很抱歉,餐厅已经满座了。约要等30分钟才会有空桌。你们介意在休息室喝点东西直至有空桌吗?
B: No,thanks. We’ll come back later. May I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不用了,谢谢。我们等一会儿再来。请替我们预定一张二人桌,可以吗?
A: Yes, of course. May I have your name, sir?
当然可以。请问先生贵姓?
B: Bruce. By the way. Can we have a table by the window?
布鲁斯。顺便,我们可以要一张靠近窗口的桌子吗?
A: We’ll try to arrange it but I can’t guarantee, sir.
我们会尽量安排,但不能保证,先生。
B: That’s fine.
我们明白了。
(Half an hour later, the couple comes back.)
半小时后,布鲁斯夫妇回来了。
A: Your table is ready, sir. Please step this way.
你们的桌子已经准备好了,先生,太太。请往这边走。



Dialogue 3
A: Waiter, a table for two, please.
服务生,请给我一张两人的桌子。
B: Yes, this way please.
好的,请跟我来。
A: Can we see the menu, please?
能让我们看一看菜单吗?
B: Here you are.
给您。
A: What’s good today?
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B: I recommand crispy and fried duck.
我推荐香酥鸭。
A: We don’t want that. Well, perhaps we’ll begin with mushroom soup, and follow by some seafood and chips.
我们不想吃香酥鸭。或许我们可以先吃蘑菇汤,然后再要点海鲜和土豆片。
B: Do you want any dessert?
要甜品吗?
C: No dessert, thanks. Just coffee.
不,谢谢。 咖啡就行了。
(After a few minutes.)
过了一会儿。
A: I can have the check, please.
结帐。
C: George. Let’s split this.
乔治,我们各自付帐吧。
A: No, it’s my treat tonight.
不,今天我请客。
B: Cash or charge, sir?
现金还是记帐?
A: Charge, please. Put it on my American Express.
记帐。请记入我的“美国运通信用卡”帐号。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7-7 14:06 编辑 ]

评论
Dialogue 4
A: Good morning. Can I help you?
早上好。有什么能效劳的吗?
B: I want an American breakfast with fried eggs, sunny side up.
我想要一份美式早餐,要单面煎的鸡蛋。
A: What kind of juice do you prefer, sir?
您想要哪种果汁呢?
B: Grapefruit juice and please make my coffee very strong.
西柚汁,还有,我要杯很浓的咖啡。
A: Yes, sir. American breakfast with fried eggs, sunny side up, grapefruit juice and a black coffee. Am I correct, sir?
好的,一份美式早餐,要单面煎的鸡蛋、西柚汁及一杯清咖啡,对吗?
B: Yes, that’s right.
是的。
A: Is there any thing else, sir?
还有什么吗,先生?
B: No, that’s all.
没有了,谢谢。
(Later)
稍后
A: Good morning, sir. I’ve brought the breakfast you ordered.
早上好,先生。您要的早餐送上来了。
B: Just put it on the table, please.
请放在桌上。
A: Do you need anything else, sir?
先生,还有其他需要吗?
B: No thanks. Ah, yes! Can I have some more juice for the minibar?
没有,谢谢。 啊!可否多放一些果汁在冰箱里?
A: What kind of juice would you like, sir?
哪种果汁呢,先生?
B: Tomato, orange and apple juice, please.
番茄汁、橙汁及苹果汁。
A: Yes, sir. I’ll get them for you right away. Would you please sign this bill first? Thank you, sir.
好的,我立刻去取。麻烦您先签了这张帐单。



Dialogue 5
A: Oh, I’m starving. I’d like to try some real Chinese cuisine.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waiter?
啊,我快饿死啦。我想吃点真正的中国菜。您给我推荐什么呢,服务生?
B: Well, it depends. You see, there are eight famous Chinese cuisines:for instance, the Sichuan cuisine, and the Hunan cuisine.
那要看情况了。您知道,中国主要有八大菜系。比方说,川菜、湘菜。
A: They are both spicy hot, I’ve heard.
我听说这两种都很辣。
B: That’s right. If you like hot dishes, you can try some.
对。您要是爱吃辣的,可以试试。
A: They might be too hot for me.
对我来说可能太辣了点。
B: Then there’s the Cantonese cuisine and the Jiangsu cuisine. Most southerners like them.
再有是粤菜和江苏菜。大多南方人都爱吃。
A: What about any special Beijing dishes?
有什么特别的北京风味菜吗?
B: There’s the Beijing roast duck.
有北京烤鸭啊。
A: Oh, yes. I’ve heard a lot about it. I’d like very much to try it. Where can I find it?
啊,对了,听过多次了。我很想试一试。在哪儿能吃到呢?
B: You can find it in most restaurants, but the best place is certainly Quanjude Restaurant.
大多数饭店都有烤鸭,可是最好的当然还是全聚德烤鸭店。
A: Is it near here?
离这儿近吗?
B: Not too near but not too far either. A taxi will take you there in 15 minutes, if the traffic is not too bad, I mean.
不太近也不算远。乘出租车15分钟能到。我是说,要是堵车不厉害的话。
A: Well,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But what is the name of that restaurant again?
好,多谢您的指点。请您再说一下那个饭馆的名字好吗?
B: Let me write it down on this slip of paper for you. You can show it to the taxi-driver.
我来给您写在这张纸片上。您好拿给出租车司机看。
A: That’s very kind of you. Thanks a lot.
您真是太好了!多谢多谢。
B: You’re welcome.
不客气。


[ 本帖最后由 txjnancy 于 2010-7-7 14:07 编辑 ]

评论
crispy and fried duck,roast duck ...坐着沙发吃烤鸭。。

评论
It' too hot, my tongue on fire....

评论
this city is on fire...but, if you can keep calm, you will feel cooler

评论
很不错啊,正需要哪!跟老外出去吃饭有的用了。。。

评论


评论
再贴几个坛子里的关于吃的贴子,一并温故而知新


餐饮用语、各类食品水果大荟萃:http://bbs.shanghai.com/thread-288649-1-12.html
中西餐菜名中英文对照:http://bbs.shanghai.com/thread-404360-1-24.html
西餐英语词汇系列(西餐,调料,水果):http://bbs.shanghai.com/thread-1090007-1-1.html


评论
学习了!!!!!!!!!!!

评论
有长知识了,呵呵

评论
哈哈,收藏,下次和客户吃饭时候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加拿大电商刚从事这行半年,对电子行业不了解,自己整理了些,算是学习,供大家分享,也请大家补充。我毕竟是个文科生,对这方面知识严重欠缺。 DVD:英文全名是Digital Video Disk, 即数字视频光 加拿大电商昨天我把提单复件发给了客户,今天收到了他回信,如下: Dear Nicholas, please send all shipping documents. We will check B/L copy and we will reply ASAP. Thank you Best Regards .........................................
  ·中文新闻 悉尼铁路工会纠纷:避免火车混乱的协议细节浮出水面
·中文新闻 为什么比尔·肖顿体现了澳大利亚政治最好和最坏的一面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关于免抵退问题

加拿大贸易当月销项-进项=-6万元,当月FOB总价*退税税率为10万元,那么当月可退税是6万元,免抵4万元 请问:这免抵的4万是不是要留到下期再进行抵扣????? 评论 这个问题问财务了。 评论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EN10204-3.1 材质报告

加拿大贸易路过的前辈们有没有知道EN10204-3.1证书的? 我的客户现在要求材质报告上要注明EN10204-3.1字样,但是原厂的材质报告几乎没有这个字样。国内的大厂,基本上通过了各种认证,是不是他们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外贸小白趟过的雷

加拿大贸易本人4个月换了3份工作,现在这份工作月底又要换工作了。我就说说我都遇到过哪些坑和哪些坑人的公司。 算算,去年毕业到现在有一年了。大学毕业就跑市场,自己创业,结果被现实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订舱订不到怎么办

加拿大贸易刚接触公司的地板产品,前辈却告诉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除非是大公司订购,否则高昂的运费白搭。今天带我的前辈给我算了一下运费,都一万八了都。而且说订舱也订不到。那我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