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进出口外贸英语语法 | 如何发现省略句?!



加拿大外贸

在英语省略中,某些成分被省略后的句子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

一、形式上不留任何痕迹

一般说来,句子中的某些成分被省略后,形式上不保留任何痕迹,只能从意义上来理解。如:

(1) Welcome to our school.

欢迎来我校。

(2) Make yourself at home.

请随意。

二、留下某一个表特征的词

1.如果句子中的不定式被省略,常保留不定式中的小品词to。如:

(1) —Will you please go shopping with me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同我一起去买东西好吗?

—I’d like to, but I have much work to do.

我倒想去,但是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2) —Will Mr. Brown come, too?

布朗先生回来吗?

—Yes. He promised to, but he doesn’t turn up yet.

是的。她答应来,但现在还没有到。

但当不定式是be或动词的完成体时,be及have一般不能省略。如:

(1) —Will Bruce be a player for our team?

布鲁斯将会成为我们队的队员吗?

—He wants to be, but we won’t take him in.

他倒想,而我们不会接受他。

(2) —Has h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他把书看完了吗?

—He hopes to have, but in fact he reads too slowly.

他倒希望看完了,而事实上她读得太慢了。

2. 从句的谓语部分省略后,从句中的情态动词或助动词保留。如:

(1) He said he would do as much as he could to help us.

他说他要尽一切努力来帮助我们。

(2) When asked to dance, she said she couldn’t.

当请她跳舞时,她说她不会。

3. 省略从句时,若从句为否定,则从句中的否定词not被保留。这样的主句谓语动词有:think, believe, guess, suppose, hope,be afraid, be sure 及连接副词:why, if。如:

(1) —Do you think he will come to see us?

你认为他回来看我们吗?

—I think not.

我认为不会。

(2) —Is it going to rain?

天会下雨吗?

—I’m afraid not.

恐怕不会。

(3) —Can you go to the concert with us this evening?

今天晚上能跟我们一起去听音乐演奏会吗?

—Why not.

为什么不呢?

三、用一个单词来代替被省略的成分

1.当从句或分句中的谓语动词省略时,有时须加一个助动词do合适的形式来代替。如

(1) Anyone can’t break the rules. If you do, you will sure be punished.

任何人也不能违反纪律,如果你违反了,你将肯定要受到惩罚。

(2) He was told not to go there alone at night, but he did.

人们告诉他夜晚不要单独一人去那儿,然而它却去了。

(3) —Do you like swimming?

你喜欢游泳吗?

—Yes, I do.

是的,我喜欢。

2. 当整个从句被省略时,可用so来代替。这样的主句谓语动词有:think, believe, guess, suppose, hope, be及疑问副词why, how, if等。如:

(1) —Do you think the thief will be put into prison?

你认为那个贼会被打入监牢吗?

—Yes. I think so.

是的,我认为会。

(2) —Do you believe that he will come back from abroad?

你认为他会从国外回来吗?

—Yes. I believe so.

是的,我认为他会回来。

(3) —It is said that Mary got her arm broken.

据说玛丽把手臂弄断了。

—How so.

怎么会这样呢。

(4) —He must be in the classroom now.

他现在肯定在教室里。

—If so, let’s go to the classroom to see him.

如果她在教室里,我们就去那儿看他吧。

3. 当从句为否定,而整个从句被省略时,可写为don’t…so, 也可只保留从句中的not。这样的主句动词有:think, believe, suppose等。如:

(1) —Do you think he will change his idea?

你认为他会改变主意吗?

—No. I don’t think so.

不,我认为他不会。

(2) —Do you think English is difficult?

你认为英语难学吗?

—No. I don’t think so.

不,我认为不难学。

四、从句中的引导词省略后,主谓倒装

在虚拟条件句中含有were, should, had 时,可将 if 省略,同时将 were, should, had 提到句首。如:

(1) Were I there, I would stop him doing that.

要是我在那儿,我就会阻止他那样做。

(2) Had he learnt English, he would be studying abroad.

要是他以前学过英语,他会正在国外学习。

(3) Should he like swimming, I couldn’t stop him.

要是他喜欢游泳,我可阻止他不了。
加拿大电商刚从事这行半年,对电子行业不了解,自己整理了些,算是学习,供大家分享,也请大家补充。我毕竟是个文科生,对这方面知识严重欠缺。 DVD:英文全名是Digital Video Disk, 即数字视频光 加拿大电商昨天我把提单复件发给了客户,今天收到了他回信,如下: Dear Nicholas, please send all shipping documents. We will check B/L copy and we will reply ASAP. Thank you Best Regards .........................................
  ·中文新闻 艾伦·琼斯因猥亵指控被捕
·中文新闻 学校电话禁令:大学通过分发设备来解决问题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关于免抵退问题

加拿大贸易当月销项-进项=-6万元,当月FOB总价*退税税率为10万元,那么当月可退税是6万元,免抵4万元 请问:这免抵的4万是不是要留到下期再进行抵扣????? 评论 这个问题问财务了。 评论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EN10204-3.1 材质报告

加拿大贸易路过的前辈们有没有知道EN10204-3.1证书的? 我的客户现在要求材质报告上要注明EN10204-3.1字样,但是原厂的材质报告几乎没有这个字样。国内的大厂,基本上通过了各种认证,是不是他们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外贸小白趟过的雷

加拿大贸易本人4个月换了3份工作,现在这份工作月底又要换工作了。我就说说我都遇到过哪些坑和哪些坑人的公司。 算算,去年毕业到现在有一年了。大学毕业就跑市场,自己创业,结果被现实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订舱订不到怎么办

加拿大贸易刚接触公司的地板产品,前辈却告诉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除非是大公司订购,否则高昂的运费白搭。今天带我的前辈给我算了一下运费,都一万八了都。而且说订舱也订不到。那我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