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进出口外贸英文电话用语



加拿大外贸

(1) 请稍待片刻。

    Just a moment, please.

    (2) 请别挂断。我找一位会说英语的人来。

    Hold the line, please. I'll get an English speaker.

    (3) 请等一下。我找个人来听。

    Hold on, please. I'll get someone to the phone.

    (4) 很抱歉,我英语说得不好。我找位会讲英语的人稍后回电话给你。请教您的大名及电话号码?

    I'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well. I'll have an English speaker call you back later.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第二部分、接电话的开场白:拿起话筒的时候,可先用Hello.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等问候对方,并报上自己的公司名、部门名、姓名等,如此可予人态度亲切的感觉。

    (1) 早安。这里是正泰贸易公司。我能效劳吗?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2) 午安。这里是大安商业银行。我能为您效劳吗?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n An Commercial Bank. What can I do for you?

    (3) 先锋电子。我是吴玛莉。

    Pioneer Electronics. This is Mary Wu speaking.

    (4) 喂。海外营业部。我是王大明。

    Hello. Overseas Sales Department. Taming Wang speaking.

    (5) 喂。这里是王公馆。

    Hello. This is the Wang residence.

    (6) 午安。我是王大明。

    Good afternoon. Taming Wang speaking.

    (7) 我是杨文凯,请讲。

    Wenkai Yang. Speaking.

评论
(1) 请问找哪位?

    Who do you want to talk [speak] to?

    (2) 您找哪位?

    Who would you like to speak with?

    (3) 请问受话人的尊姓大名?

    The name of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please?

    (4) 你要打给哪位?

    Who are you calling?

    第四部分、请教对方的大名:在接听老外打来的电话,应问清楚对方的身分,以便通报相关的当事人或做进一步的处理。

    (1) 请问是哪位?

    Who's calling, please?

    (2) 请问您哪位?

    Who's speaking, please?

    (3) 请教大名好吗?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4) 请问大名好吗?

    May I ask your name?

    (5) 请教您的大名。

    Your name, please.

    (6) 请问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s calling, please?

    (7) 请问您是谁?

    Who is this, please?

    (8) 请问是谁?

    Who is that calling?

    (9) 请告诉我您是哪位?

    Who should I say is calling?

    (10) 您是哪一位?

    Who(m) am I speaking to?

    (11) 要我通报您是哪位吗?

    Could I tell him who's calling?

    (12) 请问您是何人?

    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

    (13) 请问是哪位打来的?

    Who's this calling, please?

评论
(1) 能说得明确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in more specific terms?

    (2) 我无法确定你的意思。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3) 很抱歉。我没听懂你的话。

    I'm sorry. I couldn't follow you.

    (4) 你讲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You're talking too fast. I can't keep up.

    (5) 请你再多解释一下好吗?

    Will you explain a little bit more?

    (6) 你能说得简单一点吗?

    Could you put that more simply?

    (7) 恐怕我没听懂。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I'm afraid I didn't understand that.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8) 对不起,我没听到,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Excuse me, but I didn't hear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please?

    (9) 抱歉,我没听懂,请您拼一下好吗?

评论
1、表惊讶

    (1) 真的呀?Really?

    (2) 什么?What?

    (3) 别开玩笑!You're kidding!

    2、表欣喜

    (1) 好极了!Great!

    (2) 太棒了!Fantastic!

    (3) 棒极了!Terrific!

    (4) 哇!Wow!

    3、表惋惜

    (1) 真糟糕。That's too bad.

    (2) 真可惜!What a shame!

    (3) 听到这样我很难过。I'm sorry to hear that.

    (4) 喔,原来如此。Oh, I see.

    5、表同意

    (1) 没错。Right.

    (2) 正是。Exactly.

    (3) 是的,一点也没错。I'll say.

    (4) 你说得对极了。You can say that again.

    (5) 好的。OK.

    6、表不同意

    (1) 我可不以为然。I don't think so.

    (2) 不成!No way!

    (3) 不!No.

    (4) 喔,得了吧!Oh, come on!

    (5) 事实上不然。Not really.

评论
(1) 谢谢你来电。

    Thank you for calling.

    (2) 感谢你打给我。

    It was kind of you to call me.

    (3) 很高兴跟你谈话。

    Nice talking to you.

    (4) 让我们尽快聚聚。

    Let's get together soon.

    (5) 我该挂电话了。

    I'd better get off the phone.

    (6) 请随时再打电话给我。

    Call me again any time.

    (7) 有空请再打电话来。

    Call again when you've got time.

    (8) 请代我问候珍妮。

    My best wishes to Jane.

    (9) 请一定要再来电话喔。

    Please do call again.

    (10) 我随时高兴接到你的电话。

    I'm always glad to hear from you.

    (11) 想聊的时候请随时来电。

    Call again anytime you feel like talking.

    (12) 谢谢你回我电话,再见。

    Thanks for returning my call, good-bye.

    (13) 让我们保持联络,再见。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14) 那么下周二见。

    See you next Tuesday, then.

评论
谢谢分享,很实用

评论

加拿大电商昨天我把提单复件发给了客户,今天收到了他回信,如下: Dear Nicholas, please send all shipping documents. We will check B/L copy and we will reply ASAP. Thank you Best Regards ......................................... 加拿大电商刚从事这行半年,对电子行业不了解,自己整理了些,算是学习,供大家分享,也请大家补充。我毕竟是个文科生,对这方面知识严重欠缺。 DVD:英文全名是Digital Video Disk, 即数字视频光
  ·生活百科 弗罗尼乌斯
·生活百科 包裹隔热围绕A/C管道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关于免抵退问题

加拿大贸易当月销项-进项=-6万元,当月FOB总价*退税税率为10万元,那么当月可退税是6万元,免抵4万元 请问:这免抵的4万是不是要留到下期再进行抵扣????? 评论 这个问题问财务了。 评论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EN10204-3.1 材质报告

加拿大贸易路过的前辈们有没有知道EN10204-3.1证书的? 我的客户现在要求材质报告上要注明EN10204-3.1字样,但是原厂的材质报告几乎没有这个字样。国内的大厂,基本上通过了各种认证,是不是他们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外贸小白趟过的雷

加拿大贸易本人4个月换了3份工作,现在这份工作月底又要换工作了。我就说说我都遇到过哪些坑和哪些坑人的公司。 算算,去年毕业到现在有一年了。大学毕业就跑市场,自己创业,结果被现实 ...

加拿大进出口外贸

加拿大电商订舱订不到怎么办

加拿大贸易刚接触公司的地板产品,前辈却告诉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除非是大公司订购,否则高昂的运费白搭。今天带我的前辈给我算了一下运费,都一万八了都。而且说订舱也订不到。那我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