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贸
情态动词 would 和 will 远远不止是时态上面的区别哦,今天小编分享的是 would 和 will 不太使用情况的区别哦!1. 表示意愿
will和would均可表示意愿,will用于指现在的意愿,would用于指过去的意愿。
如:
I’ll do anything that I can.
我愿做我能够做的任何事。
He will do anything except cook.
他什么都愿做,就是不愿做饭。
He asked if I would show him the way.
他问我是愿意可以给他带路。
按英语语法习惯,在条件状语从句中不能直接使用将来时态,而应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但表示“意愿”的will和would有时可用于条件句中。
如:
If you will wait a moment, I’ll fetch the money.
如果你能等一下,我就取钱去。
If he would try harder, I’m sure he’ll do well.
只要他能再努力一些,我相信他会做好的。
条件状语从句will的意思不是“将要”,而是“愿意”。注意,有时翻译可能会比较灵活,尤其是当用于if you will…这类结构时。
如:
If you will [would] follow me, I’ll show you the way.
请跟我来,我给你指路。
If you will [would] wait a moment I’ll see if Mr Jones is free.
请您稍候片刻,我看看琼斯先生是否有空。
2. 表示拒绝
愿意做某事的反面是什么?就是拒绝。所以情态动词will和would的否定式won’t和wouldn’t可以用来表示拒绝——won’t用于现在或将来,wouldn’t用于过去。
如:
If he won’t listen to me, I can’t help him.
如果他不肯听我的话,我就不能帮他的忙。
He said that he wouldn’t lend me a penny.
他说过他一便士都不愿借给我。
I offered Jimmy some milk, but he wouldn’t drink it. 我
让吉米喝牛奶,但他不肯喝。
有趣的是,won’t和wouldn’t表示拒绝时,其主语有时可以是“物”。
如:
The door won’t shut.
这门关不上。
The car wouldn’t start this morning.
今天上午汽车发动不了。
3. 表示委婉语气
will和would均可用于征求意见或提出请求,此时的would并不表示过去,而是为了使语气更委婉。
如:
Will you please pass me the salt?
请你把盐递给我好吗?
Would you ask them to wait outside?
你可否请他们在外面等等?
Would Sunday night suit you?
星期天晚上适合你吗?
为了使语气更客气、更委婉,有时可用won’t和wouldn’t这样的否定式。
如:
Won’t you take off your coat?
你要不要把大衣脱掉?
Wouldn’t it be better to paint it green?
把它漆成绿色的会不会更好?
比较而言,用would比用will委婉,用否定的won’t和wouldn’t比用肯定的will和would要委婉——使用时应根据具体的语境选择合适的表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用will和would表示的这种委婉语气,主要见于上面这类疑问句,但would和wouldn’t有时还可以用于陈述句中使句子的语气变得委婉。
比较:
That seems the best solution to me.
我看这似乎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直接)
That would seem the best solution to me.
我看这似乎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吧。(委婉)
Friday evening is not [won’t be] very convenient.
星期五晚上不太合适。(直接)
Friday evening wouldn’t be very convenient.
星期五晚上不太合适吧。(委婉)
4. 用于提出想法
would有时用于提出想法,通常与like, love, hate, prefer, be glad, be happy等连用。
如:
I would like to make a suggestion.
我想提一个建议。
I’d love to have a room of my own.
我想有一个自己的房间。
I’d hate to disturb him if he’s busy.
如果他忙,我就不想打扰他了。
I’d prefer to go by bike.
我想骑自行车去。
若用于第一人称有时也可将would换成should。
如:
I should be glad to talk to him.
我会高兴和他谈谈。
I should like to give him a chance.
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注意,这样用的would习惯上不能换成will。
5. 表示习惯或倾向
will和would均可用于表示习惯或倾向——既可指某人特有的习惯,也可指事物的自然倾向。其中will表示现在的习惯,would表示过去的习惯。
如:
Water will boil at 100C.
水到摄氏100就会沸腾。
He will always complain if he gets the opportunity.
他一有机会总要抱怨。
When we were students we would often stay up all night.
我们当学生时,经常通宵不睡。
I planted a vine last year, but it wouldn’t grow because it didn’t get enough sun.
去年我种了一棵葡萄,但它因阳光不足没有长大。
有时,也用于谈论某人令人不耐烦的习惯或倾向。
如:
That’s just like him—he would lose his keys!
他就是这样,老丢钥匙!
Harriet will keep leaving her things all over the floor.
哈丽特总是把她的东西扔得满地都是。
6. 表示推测
will和would都可用于表示推测——will用于谈论现在;would用于谈论过去,但也可用于谈论现在,只是语气比较委婉、比较不确定。
如:
He will be waiting downstairs now.
他现在应该在楼下等吧!
You’ll be Dr. Livingston, I presume?
我猜您就是李温斯顿博士吧?
You wouldn’t tell anyone, would you?
你不会告诉别人的,对吧?
That would be the watch you are looking for.
那大概是你在寻找的手表吧。
有时可后接完成式,表示对过去可能已经发生的情况进行推测。
如:
You will have heard the news, I think?
我想,你已经听到那个新闻了吧?
I thought you would have finished it by now.
我想你现在可能已经做完了吧.
加拿大电商刚从事这行半年,对电子行业不了解,自己整理了些,算是学习,供大家分享,也请大家补充。我毕竟是个文科生,对这方面知识严重欠缺。 DVD:英文全名是Digital Video Disk, 即数字视频光 加拿大电商昨天我把提单复件发给了客户,今天收到了他回信,如下: Dear Nicholas, please send all shipping documents. We will check B/L copy and we will reply ASAP. Thank you Best Regards .........................................
·中文新闻 2024 年美国大选结果:特朗普获胜可能会让澳大利亚经济损失
·中文新闻 2024 年美国大选结果:特朗普是新的罗纳德·里根 - 没有美德